15區法式烘培
台北市民生東路3段113巷6弄11號
Tel: (02)2545-6760
10:30~20:30 無休

之前知道要到LuLu用餐,就一直掛念著要到15區法式烘培,但出發前因為太忙,來不及查15區在那裏,但沒想到剛好跟LuLu同一條巷子,所以用完餐說什麼也要到15區報到,不過今天忘了帶相機出門,時間又很趕,所以到了15區,把看對眼的點了就走

首先點了香草千層派  Mille Feuille Vanille

用一個大大紙盒包裝,還用心的固定了蛋糕,但回家拆開時千層派卻已攔腰倒下...拆開時一片狼藉(這點要多跟Pierre Heme學學)不過還是不減我對千層派的興趣。

nEO_IMG_15區-02水果派.jpg nEO_IMG_15區-03水果派.jpg 

千層派大口咬下,表層酥脆,帶有淡淡的焦糖香,內層紮實而細膩的派皮層層疊疊,沒了酥脆的口感,但夾著甜而不膩的卡士達醬,搭配的恰到好處,一點都不會太乾的,再去一次15區,我仍舊會再點一份千層派來吃!(不過下回可換換抹茶千層派)

再來個蘋果薄派  Tarte Fine aux Pommes Michael

可愛的包裝

nEO_IMG_15區-04蘋果派包裝.jpg

 

nEO_IMG_15區-06蘋果派.jpg 

蘋果派的派皮,看起來層次分明,派皮上搭配一層薄薄的卡士達醬,舖滿微酸的蘋果片,酸甜的滋味一點也不甜膩,讓人一口接一口,也是一道值得嚐試的甜點,只是我喜歡酥脆的派皮,若再酥一點就更得我心了。

最後是小巧可愛的可露莉cannele

可露莉因為老早就進到我肚子了,所以沒照片老實講可露莉我想嚐試很久,但從沒吃過,很俗的我被她黑黑亮亮小巧又漂亮的外表所騙,一直以為她是巧克力口味的蛋糕,但剛咬時,她的外皮竟是香甜又酥脆,再咬一口,裏頭的蛋糕卻是濕潤柔軟的內在,僅有著淡雅的奶香,雖然甜度超過以上二款,但是每一口外酥內柔的口感都讓我充滿著驚喜的幸福感受~

今天的三個甜點,雖然沒有讓人覺得很驚艷,但可以感覺到師傅對於甜點的要求很高,口感細緻不油膩,糖度有針對國人口味調整過,不像有些日式甜點原汁原味而需要配茶解甜,這種好吃又不會太甜的甜點,每一口都讓我有幸福的感受,下回要到15區好好坐下來,點個半熟巧克力&千層派慢慢的享受個悠閒的午後。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een sca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