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下午由公司落跑去看中醫,就為了我那從過年就開始感冒而轉為氣喘的病!

等了一小時之後,終於進診間給醫師把脈了,醫師看起來很親切,我在敍述生病的始末時,都覺得自己快哭出來了,因為斷斷續續吃了四個月的中西藥,氣喘已由每晚夜咳慢慢轉為二天咳一次,再來四天咳一次(我想家有過敏兒或是有氣喘的人應該都知道,只要一躺下去就咳嗽,呼吸時伴隨著"咻咻聲"覺得肺裏頭有很多痰,無法不咳,咳出來的痰白而稀,而且是咳到肺都快咳出來,咳到嘔吐,咳到快不能呼吸)沒夜咳時,覺得好幸福,但最近就在吃了麻油雞後又復發,轉為每天清晨咳醒,前二天在外頭應酬時,沒想到氣喘卯起來發作,真是苦不堪言而皮膚過敏也從去年12月開始離不開我,雖然最近好多了,但還是跟醫師講了一下之前全身過敏的情況~

醫師聽完我敍述後,說:人生中的三大過敏,皮膚過敏、支氣管過敏、腸胃過敏你就有了二種,而且症狀像過敏性氣喘,現在開始,巧克力、牛奶、海鮮類都不可以吃,當然,氣喘也不可以吃冰的及刺激性的食物!我...我最愛的巧克力及牛奶呀!六月還要跟老公的公司去北海道員旅,北海道有名的蝦蟹及牛奶,冰淇淋,我全都愛呀出了診間,護士更拿了一張單子給我,上頭列舉了吃中藥時的禁忌,再加上,可樂、冰、薯條、香脆的零食都不能吃,我這個愛吃鬼變成什麼都不能吃了

不過這樣也好,也許我就是吃太多動太少才會病的那麼嚴重!我不要呀~但事已至此,這樣也算是強迫減肥,什麼都不能吃的我,應該理當變瘦吧!加油!身體健康最重要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een sca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